百鬼行青灯

Castiel/Misha唯。
搞观月,各种意义上的搞。

【All观】漩涡 Chapter9

黑】道】毒】枭设定,中长篇。

主cp赤观,不二观,裕观,迹观

单章tag只打单章主要内容,仅涉及cp于note标注,注意避雷

note:本章裕观(大概)真是被诱拐

-----------------

Chapter 9: 旅馆

马瑟西里是个很小的城镇,从城内开车到郊外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功夫,裕太在这段时间里脑子沸腾成一团浆糊,只等待观月开口,当一栋栋白墙红瓦的小楼从他眼前扫过,裕太终于忍不住用声音划破了车内的沉寂。

“观月,你究竟...”

“我不是坏人,至少对你来说不是。”观月瞥了副驾驶座上的小子一眼,继续开车。

“你怎么知道有人要杀我。”

“忍足告诉我的,他警告我离你远一点,因为你活不了多久了。”

裕太呆了一下,有什么问题就要脱口而出,却又被他生生的咽了下去。

“因为啊,我告诉忍足我喜欢你。”

观月不等他问,就回答了他。

裕太耳根子发红,他不知道自己是喜悦更多还是紧张更多,一双手抬也不是放也不是,干脆从兜里取出一根烟。

“不会抽烟就不要抽了。”观月哼笑着,换了一下档位,游刃有余的模样让裕太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我当然会!”裕太点起烟,装模作样的打开窗户,抽了一口,白色的烟雾被风卷了出去。

“哼哼哼哼,吸烟可不是直接把烟送出来啊。”观月笑了,他看得出来,这小子紧张了。

“至于我为什么救你,救自己喜欢的人需要理由吗?”

“我...我...”

“你愿意跟着我走吗?”

裕太觉得那句愿意马上就要脱口而出了,他此时心砰砰的跳,都快要跳出窗外了,烟不停地燃烧,有些热的烟灰落到他的腿上他也浑然不觉。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哥!你带我走吧!走的远远的!”

观月原以为不二裕太会有那么一丝犹豫,竟没想到他身上的那股子决绝的劲头倒蛮像他的。

还未等观月回答,不二裕太眼中的闪光就逐渐熄灭,他低下头,咬紧了自己的唇,那些叛逃前辈们的脸在他眼前闪过,他此时才想起,背叛组织,观月会被他害死。

不二裕太猛地吸了一口烟,呛得直咳嗽,他嫌恶地将那半根烟顺着窗扔了出去。

“怎么了?不高兴吗?”

“哥,我不想害了你。”

“你这算拒绝了?”

“不!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哥我喜欢你,真的特别喜欢!”裕太不擅长说情话,他生怕观月不再喜欢他,赶忙解释起来,可偏偏越说越不知所云。

“既然你不愿意和我走...”观月说着将车停在路边的驿站前,话未说完就探出身去和汽车快餐店的打工仔说了起来,裕太心里打鼓,观月是他灰暗生命中唯一出现的光,如果离开那束光,只怕他会瞬间枯萎。

观月将一颗汉堡塞进裕太手里,把正天外神游的人拉了回来,“不如我跟你走。”

“哎?”

裕太眼睛一亮,“可以吗...真的可以吗!可是...我...”裕太不敢说了,他耻于言说自己的身份,更担心观月因此而疏远他。

“和我说说你的组织吧。”观月眼睛微微眯起,等着裕太给他更多信息。

“你怎么知道!”

“我以前在更乱的酒吧做过,对你们这样的家伙很了解,和毒品有关,对吧。”

“不!你千万不可以碰那种东西!”裕太见过那玩意毁掉太多人了,他想,毒品这样的东西对观月简直是一种亵渎。

“哼哼哼,别担心,我只是见过一些交易而已。”

裕太突然探身上前,忽地抓住观月搭在方向盘上的手臂,有些粗暴地挽起观月的袖子,眼看上面没有那些让他害怕的针眼,松了口气。因为这个动作,观月的心口突然紧了一下,他莫名心疼起这个孩子。

他不难想象裕太的童年都经历了什么,看到过什么。

“哥,组织的事,我怕你听了就不想和我走了。”裕太放开观月,又端坐起来。观月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鼓励的眼神看着他,那双迷人的眼睛认真极了,让裕太鼓起勇气面对自己的过去。

裕太没有再隐瞒,反而一说起组织,就像个打开了的话匣子,他丝毫没有防备,从组织的架构说到手冢国光的可怕,最后他说起了自己的哥哥。

“我哥哥,是我唯一的亲人,也是组织里的二把手...”裕太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才慢悠悠地开口,“他其实...很照顾我...可他偏偏是手冢的拥护者,你说的对,我不是嫉妒他,我只是无法认同他,所以我讨厌他管我,讨厌他说什么为了我好。”裕太攥紧了可怜的汉堡,里面的配料都被挤了出来。

“裕太,不要浪费食物。”观月看着裕太手里的一片狼藉,有些不舒服地皱起了眉头。他思索起裕太的哥哥是否可以利用,思索起组织从上到下的管理,思索起青春制药和冰帝联络的突破口,而最终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一个人——手冢国光。观月意识到裕太口中的手冢十分不好对付,观月向来不怕性格乖张怪癖的人,有个性的人总有欲望,有欲望就有弱点,反而那些将欲望埋藏在内心深处,看不出个性的人是最难以下手的,观月隐约觉得,和手冢决不能硬碰硬,而想要借助青春制药的新型产品接近冰帝,他就不得不想尽办法得到手冢国光那个位置,于是作为组织二把手的那个人便是唯一可以绕过手冢接近组织核心的突破口,因此即使观月心中一万个不愿,不二裕太他也必须要拿下,哪怕早晚一天,这份揉捏出来的感情会刺伤对方。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观月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在意的裕太开始小鸡啄米似的道歉,可观月在思考,并没有理睬他,裕太尝试性地加大了声音,“哥?我错了!我以后不浪费食物了,你别生气啊。”

观月缓过神来,这才想起裕太的存在,悠悠地叹了口气,“今晚我们就住在这里的汽车旅馆,下车。”

裕太脸红了一下,“我们住一间吧。”

“当然。”

 

汽车旅馆的设施实在是老旧,这里住满了风尘仆仆的旅人,空气中隐约有一种汽油的味道,裕太沾床就在上面滚了两圈,像个小孩子一样。如果不算上小时候和哥哥挤在一起的经历,这算是不二裕太第一次和别人一起住,裕太开心的仿佛撒欢一样,看什么老旧的东西都仿佛是新鲜的了。房间不算大,但两个人住也还算宽敞,裕太觉得这仿佛就是他的天地了,没有约束,也没有杀戮,只有一张柔软的大床和正坐在床边的,他最喜欢的人。

观月不喜欢汽车旅馆的风尘味,墙上有些脏污,黑一块白一块的,床也有些微微晃动,这里的一切不够精致也不够美丽,让观月感到不舒服,可反观裕太倒像回了家似的。

不知道此刻赤泽如何了...

观月低着头想着他的心事,裕太自然是看不懂他的,他蹭地从床上弹起来,从身后抱住观月,惹得观月一惊,险些顺手把裕太一个过肩摔扔下床。

“你吓死我了。”观月面色不悦,裕太见他这样突然就变成了夹着尾巴的小奶狗,支支吾吾起来,“呜...哥我不是故意的...”

观月的脸变得比翻书还快,立着冷眉的人在下一刻融化出一汪春水似的笑意,掐了一把裕太的脸颊,“下次不许这样了。”

“哥,你在想什么啊。”裕太捂着脸,一点也没有抱怨,反而是眼睛更明亮了起来。

“想怎么帮你逃出组织,我知道你不喜欢那里。”

“真的有可能吗...”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观月顿了一下,他回过身来,爬上床,脸离得裕太越发近了,“如果,组织毁灭的话,枷锁就没意义了。”

裕太心中警铃大作,他现在脑子里都是观月的体香和他那双诱人的眸,原本应该因为观月想要推翻组织的想法而恐惧的人,此时却不合时宜的怀起了春。

“你有这样的实力,你想要...试试吗?”

“想...”裕太哪里还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观月的话从他的左耳进去,还没来得及在脑子里逛上一圈就又从右耳出来。观月跪在床上,双臂撑在他两侧就那样看着他,惹得裕太的视线胡乱游走,游走到他精细的发梢,游走到他白衬衫下若隐若现的锁骨...

短暂的心跳加速后便是身体的酥软,裕太撑住自己的手臂一软,整个人都倒在了床上,这样便成了观月撑在裕太上方,气氛瞬间微妙起来,裕太只恨自己的头发不够长,挡不住自己此刻肯定红透了的耳根。

“对不起。”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忘形的观月赶忙从裕太身上离开,一丝不易察觉的粉红色出现在他雪白的脸颊上,格外诱人,裕太用手肘撑起来自己的身子,像个站在精品橱窗前的傻孩子,呆呆地开口,“哥,你长得真好看。”

观月没有想到裕太会这么直白的赞美他,这种可爱的样子意外的让他有些心动,而就是这一点点的心动,都似乎是一种毫无价值的错误。

只是利用的关系,动心是最没有必要的。

观月站起身来,有些若有所思地辗转一圈,最终在小冰箱里拿来一罐啤酒扔给裕太,那罐啤酒不偏不倚地落进裕太的手里,甚至他都没有刻意去接。冷静下来的裕太想到观月精准的射击能力,抱着冰冰凉的啤酒,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哥,你这么厉害,究竟是什么人啊!”

“你对我什么都不了解还敢说和我走,真是胆子很大呢。”观月颇为赏识地看着裕太,坐过去抬手抚摸了一把裕太扎手的短发,若放在旁人,裕太决计不可能让人摸他的头,可观月给他带来的只有安抚,没有让他感到一丝冒犯。

“我啊,曾经是黑手党的一员。”

“难道是……冰帝?”

“……”观月摇了摇头,“我只是个杀手,为谁服务并不重要。”

裕太张了张嘴,显然是十分意外,一时间无言以对。

“你害怕了?”观月轻轻的哼笑一声,在裕太听来仿佛连语气都变得冰冷了,实则这只是他的错觉罢了。

“不用怕,我是不会伤害你的。”

说起过去,小提琴的声音似乎从遥远的地方悠扬而至,勾起心中一丝忧郁,又随着思绪渐渐飘远。在裕太看来,自己的停顿伤害到了观月,“哥,你别多想!我只是心疼你……做杀手一定很辛苦,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等咱们自由了,我们再也不杀人了!”

观月欣慰地一笑,这样的过去足以解释他的能力,半分真,半分假,便让裕太坚信不疑。

他曾经是个黑手党没错,也只有这件事,他是第一次与旁人说起。知道他真实身份的那个人,已经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消散了,去到了他无法触及的地方。

无人见证的他究竟是什么人?

黑道?特工?一个复仇者?

没有人可以告诉他真相了。

----------

评论(1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