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行青灯

Castiel/Misha唯。
搞观月,各种意义上的搞。

【All观】漩涡 Chapter10

黑】道】毒】枭设定,中长篇。

主cp赤观,不二观,裕观,迹观

单章tag只打单章主要内容,仅涉及cp于note标注,注意避雷

note:回忆迹部出没,不二出现

--------------------

Chapter 10: 小提琴

如果把观月的记忆渡上颜色,那么应该是斑斓的,至少曾经是。在细碎的颜色中,明亮又有些忧郁的银蓝色占据了大部分的色彩,而当所有的记忆都失去颜色时,那抹银光还是那样明亮,那么刺眼。

银蓝色的星光坠落,在天际线燃起火光,有一名银蓝色头发的漂亮少年拉着自己的小提琴,他身旁黑紫色头发的少年伴随着他的琴声,夜莺一般轻轻哼着空灵的曲调。

那是曾经充满色彩的观月初。

一曲终了,银蓝色头发的少年背着光,优雅地深了一个懒腰,向着还是少年模样的观月伸出手去,观月鬼使神差地抓住那只手,被一个力量带得摔在了草坪上,正倒在那人怀里,少年搂着他,让他的身子仿佛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桎梏。

“本大爷未来要做音乐家!”

“着火了。”

“到时候,全世界的人都要臣服在本大爷华丽的轮舞曲中!”

“景吾,快跑。”

“初,只有你的歌声才配得上和本大爷一同登台,这可是本大爷给你的特权,你可要感谢我。”

“迹部景吾!”

美丽的天际线逐渐狂乱,火舌顺着草地扑食上来,观月想要抓着少年哭叫,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发出声音,甚至没有动作,而是微笑着枕在少年的心口上闭上了眼睛。

一场被火焰毁掉的梦境,一瞬间天地崩毁,地上的少年转瞬便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随着光芒渐逝。

 

他醒了。

 

“哥!你怎么了哥!”

裕太慌乱的面孔代替了焦红的火色,陷入惊惧的观月仿佛看到了救命的神明,无意识地环住裕太的脖子,紧紧地将他箍在怀里。

“哥?”

“......”

“哥,别怕,我在这。”感受到观月的颤抖,裕太想都没想就抱了回去,夜色中两人安静地抱在一起,任由时间默默流动。

“我没事了...吓到了你了吧。”

观月的声音还有些颤抖,明显是在裕太的肩头哭了一会,才刚冷静下来,他推开裕太,虽然勉强笑着,泪珠还挂在脸上。

裕太从未想到仿佛什么都不怕的观月也可以这样脆弱,“哥,你梦到什么了?”赤泽从来不敢问的东西,裕太想都没想就问出了口。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观月擦了擦眼泪,看了一眼时间,便又倒回去床上,仿佛虚脱了一样,可总是睁着眼睛,一闭眼便是无休无止的火光,让他无法继续入眠。

“哥,你要是睡不着,就给我讲讲你的梦吧,说出来或许就好多了,我小时候做噩梦的时候,我哥都是这样让我讲故事的,但总是我还没讲完他就睡着了。”

“那你应该讲故事给我听啊,我才是睡不着的那个人吧。”

裕太不会像赤泽一样抱着他让他安心,但他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可爱得让他分心,让他无暇去想那些可悲的过去,逐渐被裕太糖果一样的颜色侵染。裕太讲起自己梦见大象排着队跳河,冲起来的波浪足有七八米高,把他的哥哥冲走了,他急中生智,叫来一只海豚救了哥哥,还被哥哥哭着感谢,醒来发现是个梦后,竟然还有点失落。

观月随着裕太的话音笑起来,心中也舒缓了许多,“你倒是做的都是些孩子气的梦。”观月侧过身,撑起头,看着裕太稚嫩的脸,点了点裕太的额头,“那些被你杀掉的人,你会梦到吗?”

“啊哈哈,有时候我会梦到他们像游戏里的僵尸一样,可傻了。”

“你可真是乐观。”

“无论怎么样都不会改变的事情,想也没有用啊,大概我的脑子实在懒得转吧。”裕太傻笑,让观月感到轻松。

“裕太,如果我死了呢?”

“哥,你说什么胡话!”

“胡话?或许吧,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如果我离开了你,我会在你心里变成小僵尸吗?”

“才不会!大概会变成一朵花吧,像小王子里那样,开在月亮上的玫瑰花,我会常常去看它,不会像小王子一样和它闹别扭丢而下它。”

“谢谢你......”观月闭上眼睛,又滑落了一滴泪,落进枕头里消失不见了,就连裕太都没有发觉。

 

次日两人踏上旅程,裕太主动承担了开车的工作,让观月再多休息一会。观月倒不介意接受这样的好意,原本应该精神紧绷的人上了车就开始打瞌睡,全然放任裕太带着自己乱跑,一夜过去,观月竟反被裕太驯服了一般,撤掉了自己尖锐的防御。

对于真诚的人原本就是不必设防的,即便对方只是认识不久的新人,观月一时间竟能感觉到无比轻松,甚至希望能在这条长长的公路上永久的走下去,把一切重负都放下。

偶尔脆弱一下,也是没关系的吧。

观月悠悠地想,无意识地睡了个没有梦的好觉。

“哥,醒醒,我们到了。”

观月睁眼就看到一片阴暗的树林,他探身看向窗外,依稀能看到一条小路,正怯生生地通往不知所踪的某处。

“这种地方很难看出有制药的工厂啊。”

“因为工厂是在地下的。”裕太将车熄火,树林茂密又阴森,实在不适合以车代步了,观月下车前还不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晚了一步才下车,正站在裕太身边,顺手搭住了裕太的肩膀,看向小路的眼神十分冷漠。

“哼,手冢国光一定想不到我能活着回来。”

“看来他也不喜欢你。”

“相看两相厌罢了,他一定早知道冰帝那边没有做生意的诚意,还把我哥都给骗了。”

“那你不害怕他再次对你不利?”

“他之所以这么拐弯抹角就是还用得上我大哥的本事,他不敢明着动我,况且,不是有哥在吗!”裕太反过来又揽住观月,笑得露出了一颗虎牙,“哥,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观月喜欢被人承认,他用拳头顶了一下裕太的胸口,将他推远了一点,咯咯地笑起来,“你到很看得起我啊,说不定我还留不下来呢。”

“组织还是挺缺人的,哥你这么有本事,想必手冢也绝不会轻易拒绝你加入的,熏就是乾前辈带进来的,还有大石前辈......”裕太目色一沉,突然不说了。

“别担心,我会看情况行事的。”

见了手冢便是生死之局的开端了,前路危险,可观月不会退缩,就像舞台上的即兴表演,即使没有手冢的剧本,他也不会轻易落于下风。

 

手冢确实有一张冰冷到凝固空气的脸,观月面对着他,就仿佛一团艳色的花火对着极冷的冰川,在冰封的镜面上映出娇艳的花影。

“可以。”

他没有多说一句话,甚至没有多问一个字。这让观月在心里准备的无数种应对措施全部被推翻了。

手冢根本不在乎什么人进入组织,反正没人可以活着出去,真心?假意?手冢不会去浪费时间分辨这些,若是狐狸,便一定会露出尾巴的。裕太的救命恩人也好,他带回来的姘头也罢,就算是个警察,落到了他的地盘也要遵守他的规则。

观月第一次有一种失控的感觉,言语和情绪是分辨一个人的捷径,而手冢看起来既没有情绪也没有任何想要透露给旁人的信息,就连一个不经意的肢体语言都那样吝啬。手冢看起来仿佛什么都不关心,不关心他的来历,不关心他的目的,甚至不关心他的名字。”

“呐,你叫什么名字?”一个温柔如水的声音天籁一般在耳畔响起,一直藏在阴影里的人凑了上来,带着好奇的眼神。观月还没有开口,裕太就抢了上来,就好像防卫一样挡在观月和那人之间。

“观月,他叫观月初。”

“呵呵,是裕太喜欢的人吗?”

裕太红了脸,支支吾吾一阵后变得有些怒气冲冲,“大哥!你烦不烦啊!”

观月越过裕太的肩膀看过去,落入眼中的人身型欣长,有一张像女子一般清秀的面容,他正微笑着,微微眯起的笑眼配上唇边美好的弧度,让人在不经意间就会落入那个笑容制造的幻梦中无法自拔。观月的思绪停了一瞬,随后不由得想来人不可貌相,原来裕太口中的恶哥哥是个这样好看的人。

“呐,我叫不二周助,裕太一定和你说了吧。”不二没有理会母鸡护崽一般的裕太,自说自话起来,观月自然是要接话的,他回以优雅的微笑,手指习惯性地缠上自己的发丝,灵巧漂亮的手指有些乱人视线,他轻笑一声,不急不缓地说道:“观月初,请多指教。”即使妖异到自带攻击性的笑容总是有些招惹的意味,但不二看起来也并没有太过在意,因为他的微笑从始至终都挂在脸上从未落下。

观月见不二没有什么动作,拍了拍裕太的肩膀。

“哥?”

观月摇了摇头,示意他不必担心,裕太很听话的给观月让开了路。

“从此我们就要一起共事了,嗯哼,我会帮你照顾好裕太的。”观月伸出手去,却只得到一个面具一般的公式化微笑。

“裕太,一会到我房间来一下。”

不二没有去握住观月伸出来的手,他的笑容戛然而止,突然睁开眼睛,用一种带有警示意味的眼神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裕太大脸色有些青,“哥,你别和我大哥一般见识。”

“哦呀哦呀,很有个性呢。”

观月嘴上这样说,心中却在嘲笑。

还真是护食呢。

总的来说,观月并不打算和不二周助搞好关系,不二给人的感觉神秘而虚假,或者说防御心过重了,他就像一只被厚厚的茧包裹起来的蝴蝶,明明有着华丽的翅膀却作茧自缚,将自己伪装起来,令人无法看透。观月现在没有拆开茧和他成为同盟的耐心和信心,和这样的人打明牌反而会更省时一些,既然早晚要成为竞争者,那么那些虚假的作派自是没有必要了,想必不二也是看出了这一点。

在裕太的帮助和保护下逐渐取代不二周助并非不可能的,即使他是组织的二把手,但观月能感受到不二并没有太多威望可言,裕太对他缺少尊敬,温柔的表象也无法给人威压,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手冢国光这样的领导者是无法缔造一个有威望的副手的,毕竟这只是个组成不到十人的组织,除了手冢,任何人都可以被取代。

观月支开裕太,比起为不二的无理气恼,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这个组织里的其他人。

 

不二离开后心情就一直难以平复。

怎么可能不在意。

看裕太像只小狗一样在观月背后亦步亦趋,甚至一口一个哥的样子,不二既有些愤恼又有些好奇。裕太从来像一只小刺猬,尖尖的芒刺就连他这个哥哥也被扎的遍体鳞伤,可偏偏裕太却为了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人敞露出最弱软的腹部。

不二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对着镜子仔细端详起自己的容貌。观月给人的感觉很惊艳,举手投足间带着他最欣赏的优雅风度,手指也像水葱一般细长而不枯瘦,还有那若隐若现的花香......若是平时看到,不二也一定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可容貌终归只是表象,光凭如此就能让裕太性情大变也未免不可思议,毕竟他这个朝夕相处的哥哥虽不算妖媚类型,但轮容貌也是一等一的出挑,可也没见裕太对他哪里改观了。

不二拍了拍自己的脸,难得心里有一种想要好好打扮自己的想法,不二也不清楚自己是被激起了一种竞争心态还是单纯想要在新人面前展示自己,总之不二有些坐立不安了,他的心中似乎从未产生过这样的波澜,而观月的出现就像是往沉寂湖水里扔进一条红鱼,把心中的平静搅乱的同时又带来了一丝色彩和生机。

“哥,你叫我来干什么啊。”

“那个观月初是什么来头。”不二绕到裕太身后小心地关上门,就好像在偷偷摸摸做什么坏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兄弟俩有什么小秘密。

“哥,你问这个干嘛。”

“他来历不明,我不放心他在你身边。”

“他是做杀手的,哪儿有什么来历。”

不二摸了摸下巴,“嗯...看样子很棘手呢。”

“观月哥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可别乱来!”

“为了小裕太的幸福,我当然不会的。”不二歪头一笑,明明应该是很美的光景却让裕太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啊!什么幸福啊,恶心死了!”

“呐,裕太。”不二突然不笑了,眼中的蓝色微光让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认真的,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

裕太被不二问住了,他想自己与观月或许应该是恋人的,可他们之间又根本没有类似恋爱的东西,观月从没有说过爱自己,然而喜欢,喜欢又算什么?

“反正他对我很好......”

“你吻过他吗?”

“当然...没有...”裕太低语气有点低落,不二听出了些端倪,“那就说明他只是在和你暧昧咯。”

“什么暧昧啊!我们...反正...我们就是在一起了!观月说过喜欢我!这件事大哥你可千万别插手!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

裕太说完转身就要走,不二一把抓住裕太的手臂,“你不要步他们的后尘,懂么?”裕太愣了一下,随后便冷下脸甩开不二,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哥,一言未发便离开了,留下不二在房间里沉默。

不二周助一点也不相信观月只是单纯的喜欢裕太,倒不是他认为裕太没有魅力,只是不二总是隐约觉得观月并非善类,至少他看起来不是裕太能够驾驭的类型,这种实力上的不匹配令他感到不舒服。不二又看向镜中模样沉稳而神秘的自己,他想比起裕太,那样无法看透的家伙似乎反倒更适合自己一些。不二摇了摇头,险些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空气中仿佛还留着裕太沾染上的那种花香,淡淡的玫瑰花香偏偏是一种让他舒服的味道,这种奇妙的巧合就像好奇心一样让人沉醉。

一切都恰到好处得令人讨厌,那些举手投足间的优雅是那么刻意,那个笑容是那么挑衅,就连那种香味都仿佛设计好了他一样。

他会有怎么样不可告人的目的?

思来想去,不二失眠了,于是第二天精神不济的不二认为自己应是挺反感这位不安因素的。

---------


评论(1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