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行青灯

Castiel/Misha唯。
搞观月,各种意义上的搞。

【All观】漩涡 Chapter1

黑】道】毒】枭设定,中长篇。

主cp赤观,不二观,裕观,迹观

涉及其他cp单章标

单章只打单章cp的tag和角色

Cp顺序无偏重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不连贯处可能有删减,未和谐的版本会发AO3,Ivan_Misha

-------------------------------


漩涡


嘀嗒…

想象周围的一切都正在被卷入一个漩涡,逐渐,逐渐成为一个点…

听我说...注视着我的眼睛...让我成为那个点…

嘀嗒...

当社会需要信念的时候,神就被创造。而作为一个个体,你所创造的信念是什么?

嘀嗒...

不要思考…不要措辞…

告诉我…

在这个漩涡里…你看到了什么?

……

……

Chapter 1: 电话

“别丢下我!”

火焰在狂吼着撕毁视线中的一切,灼热的感觉让人焦虑,观月不记得是谁放的那把火。灯油和打火机的颜色融在一起就变成那样了。不充分燃烧的热气和黑烟让视线模糊,室外丰富的氧气让火势愈演愈烈。

“带我走...我不想在这里...”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观月循着声音看过去,在浓烟中找到那个小小的身子。教堂的钟声突然响起,寄居的乌鸦扑棱棱的飞向血红的天空,羽翼拍打的声音把惨烈的哀求弥盖。观月应声向火中那个模糊的身影伸出手去,可无论如何都抓不住,那双挣扎着的手根本只是一个幻影,摇晃着,被满目的红色覆盖,镀上一层层炫目的光。

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倏然从火焰中探出,仿佛一个旋转的漩涡,要将未来都吸入搅碎。

不!别开枪...

火花迸射开来,为这场火焰染红的夜景点起一抹难忘的高光。

烟,到处都是烟!无法尖叫亦无法呼吸......


观月初在剧烈的心跳中惊醒,用几乎要把肺喘出来的架势把身边的人吓得不轻,黑暗中的一双臂膀把观月搂紧,“别怕...是梦。”

“.....”观月的意识逐渐清明,心跳也随着身边人的安抚而平静下来,“几点了...”观月的声音沙哑得令人心疼,更让作为罪魁祸首的赤泽心里有点不安。

“5点多…还可以再睡一会…”

“...”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你这么累...”

“老毛病了,不怪你。”观月既然醒来就不得不去洗掉那些痕迹,赤泽很了解他,虽然有些疲惫,但赤泽还是很配合的打开灯,给观月披上件单衣,护送他到浴室。

“赤泽,你好像从来不做噩梦。”
水声混杂着莫名的问题从浴室传出,门外的赤泽很认真地想了想。
“金田殉职的那几天,我总是梦到...”

“对不起。”

“不过……我从不惊醒,那不可怕,只是很伤感。”

“惊醒...是因为害怕吗......”

害怕面对,甚至害怕想起那孩子的脸。

酒店的门廊光很暗,暖黄色的,温暖但不明亮,此时的心境令赤泽感觉不到暧昧的浪漫,反而有点看不清前路的迷茫。

赤泽不知道观月到底梦到了什么,或者他恐惧的是什么。观月即便和他已经亲密到可以将身体交给他,心里那份神秘的过去却依旧不愿向他展露。赤泽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他知道自己是一个履历简单又没有秘密的人,观月的过去或许太沉重,那个梦不是自己能够担起或者抚平的,那么知道也不过是自寻烦恼,所以观月也不愿将这份无解的沉重再压在他身上。

赤泽已经无所谓是否被隐瞒,反正无论观月有着怎么样的过去,他都愿意在他身边守着他,知道自己这样的心意便足够了。

赤泽突然想起来什么,从散落在地上的迷彩裤侧兜里掏出半包被攥得有些变形的香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打火机的光亮了三两下,在昏暗的环境里像迷途森林中隐约的人家灯火,燃起一刻的希望又稍纵即逝。

“赤泽,不可以在屋里吸烟,上次你把床单点着了你忘了吗!”

浴室的门突然打开,水汽后是那个优雅惊艳到像神仙一样的男人,柔美和英气两种气质毫不冲突的融和在这个男人身上,他就站在离赤泽不到一臂的位置,半裸的身子上滑下未擦干的水滴,赤泽的视线无处安放,连液体划过的痕迹都能看得清楚。观月身材小巧,平日里无论包裹得多厚实都显得轻飘飘的,此时不着衣物倒显露出肌肉的结实匀称,精美的形体线条散发着迷人的力量感,让赤泽不禁回忆起第一次在警署训练营和观月对垒的时候自己是如何被这个看起来不堪一击的男人用有力的手臂和大腿锁死在地上的。

美丽然而危险,就像传说中的海妖塞壬,在两人的交往中,赤泽对观月有着诸多改观,而唯独这个形容是赤泽对观月至今未改的看法。

“烟。”观月又重复了一遍,水润的暗紫色眸子在昏暗的灯光下深重了许多,形成一种神秘的色泽,赤泽看得有点呆住,反应过来的时候烟已经落在地毯上,赤泽赶快踩灭烟头的零星火焰,抬头就对上观月略带怒气的脸。

“记得弄干净。”观月白了他一眼,从赤泽身边像精怪一般轻灵地走过,留下一股玫瑰的幽香。

赤泽习惯性的想去扶,却因为一瞬的迟疑扑了个空,看着观月的背影,赤泽有那么一瞬间似乎明白了那种足以惊醒的害怕。

那个梦惦念的,会是个已经来不及挽回的人或事吗?

赤泽想起金田葬礼的那天,黑色的棺椁庄严肃穆,观月穿着黑色的警服抱着一大捧白色玫瑰在墓碑前默默的流泪,精致庄重,像一尊美丽的雕塑。而他则无法那样冷静,他哭得毫无形象,撕心裂肺。那时候的观月就好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一样,他把玫瑰放在墓碑旁,鞠躬敬礼,没有丝毫的慌乱,就像已经演绎过无数次的一场表演一样。

回过神来的赤泽没有去管地上的烟头,而是三步并作两步的爬上了床,把比自己身材小太多的男人抱在怀里,下巴抵在观月湿漉漉的头顶上,蹭了蹭观月头顶厚实发丝间的发旋儿,“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怕。”

观月很喜欢赤泽对着自己说些安慰的话,那会令他感到一种虚假的安全。观月放任自己靠在那个温暖的胸膛里,贪恋着赤泽皮肤的温度,眼睛开始半睁半闭起来。

“嘶…嘶…队长!队长!动了!动了!目标有动静了的说!”

赤泽的对讲机突然传来一阵音质极差的嘶嘶声,勉强能听清对面传达来的急迫消息,被内容刺激到的观月先赤泽一步坐起身来,按着赤泽的胸口,从他枕边抢过那台对讲机,“怎么样了,有没有窃听到什么?”

“参谋?你咋在队长房间里的说?”

“不许问!回答我的问题!”

“那个,有个人给他打了个电话,没说啥,挂了就开始收拾。参谋,他会不会给咱惊了的说。”

“不可能!跟上,立刻!”

“咳咳!”赤泽发出两声低咳来表明自己的存在,他把观月从身上扒下来又一次搂进怀里,搓了搓他的手。“快盖上被子,你的手都冷了。”

“衣服呢!”观月才不管赤泽的嘘寒问暖,挣出去找被扔在地上的衣服,满地的狼藉和腰腹的酸疼让急性子的观月气不打一出来,更不要说赤泽还大摇大摆的躺在床上。

“我就说出外勤的时候不能做!”观月横着眉,语气很是不满,“我就应该找个锁头给你锁上!”

“别别别,我帮你找。”赤泽随便捡了件夹克先套上,开始在一堆乱七八糟的被单中找起观月的衬衫西装。

“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你信不过柳泽也该信的过淳吧,他做事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

“是啊,都是我可靠的手下,反正这里最没有用的就是你这个队长了!”

“下了床就说我没用…”赤泽小声抱怨,观月意识到了什么,脸一下子红了,别别扭扭的把地上的一个枕头惯到赤泽头上。

等赤泽抬起头来的时候观月已经把衬衫穿好了,折腾一宿的衬衫皱皱巴巴的,观月站在镜子前,嫌弃两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赤泽明白自己的处境大概也没比那件衬衫好到哪儿去。

接过赤泽递过去的西装,随手打上的红黑条纹的领带,又到盥洗室折腾了一会,观月风风火火的把自己收拾得神气起来,赤泽看了看自己的夹克和毫不相配的肥大迷彩裤衩,都有点无地自容了。

“我觉得我像个在地铁站过夜的瘾君子。”

“扮好你的角色,背不要那么挺,不要表现得像个特警明白吗!”观月打开对讲机,“淳,跟上了吗?”

“正在跟,车里装了窃听器,他跑不了。”

“有什么新的信息?”

“很多,他开了车载免提…操!”

“怎么了?”

“没事,柳泽那个笨蛋拉了个急刹…”

观月叹了口气,瞥了眼在窗口发呆到赤泽,“辛苦你了。”

“目前得知目标被同伙称作裕太,要去隔壁的密苏特小城执行一个任务,恐怕不只是交易。”

“不只是交易?”

“交易只是诱饵,他通电话的那个人让他交易后拿了钱就解决所有人,他身上的货很可能不是真的,下达此等命令,很可能是组织里的高层,而且目标称呼他为大哥,电话里的人可能非比寻常,目标与其关系亲密。”

“哼哼哼,观望…不要打草惊蛇,这样的马仔要抓也要人赃并获,更何况还不知道他身上有没有足以定罪的证据。”一种自信的笑容爬上观月的面容,观月的脸白皙红润,配上那样志在必得的笑容活像一朵张扬的玫瑰,带着露珠,在清晨初生的光芒下闪烁出无尽的美。赤泽熟悉那种笑,每一次观月露出那样得意的笑容时,都将引发一场巴赫协奏曲般华丽优美的恶战,而且这场战役没有停顿,必要不死不休。

---

被和谐疯了,第二章明天再发,AO3已有6章。

评论(16)

热度(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