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行青灯

Castiel/Misha唯。
搞观月,各种意义上的搞。

【sebste】非日常生活

警长seb X法医ste

克林姆森市同时发生连环凶杀案,随着克林姆森本就不多的法医相继遇难,尸体调查陷入困境,克林森市最好的法医被调到这个危险的城市,塞巴斯汀接到命令必须保护好这个法医并解决案件,不然他就可以卷铺盖走人了。随着接触的增加,警长发现这个法医身上似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伤害/治愈,悬疑惊悚,原创男性角色(邪恶),麦拉提及,但seb单身设定,追杀,躲藏,幽闭恐惧症。

 


 

“你该死。”

血混着脑浆沿着男人被砸漏的后脑流出来,在地面蜿蜒出湿漉漉的痕迹,阴影中的男人踱步向前,跪下来抚摸着眼前人的眉眼,凝视着他无法闭合的双眼。

 

“不,亲爱的,我怎么能...我爱你...我爱你...哦不!他妈的!回答我臭婊子!真该死!”锤子再度落下,空气中的血腥气逃似的漫布开来,飞溅的血花更将始作俑者抹上一层层红艳。

“你该死!”

夜色深沉。

——

第一章 

克林姆森市KCPD已经喧闹了三个多星期了,所有人都在紧张着,为了破获城市里的连环杀人案而连轴工作,喧嚣中藏着一种肃静。从中央办公室传来的怒吼让这种肃杀的气氛更盛。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起了,仅仅不到一个月死了六个人!我不想看这个城市把血流干!”一个踩着高跟鞋的女人在房间里踱步,她金色的头发被挽成干练的模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可她对面站着的局促男人可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份美景,他一只手揉着自己的眼睛,发出一声叹息,“我们需要时间...麦拉,这次的凶手不同寻常。”

 

“你作为探长总要有点担当,塞巴斯汀,我把这件案子交给你不是看你讲些托词的!”

 

“抱歉,我真的...这起连环杀人案之间的规律非常有限,而且...”

 

“而且法医们都死光了是吗。”

 

“......”

 

被称作麦拉的女人叹了口气,她胸口上的警徽隶属于州,显然是塞巴斯汀的准上司,“我会从周边城市调取一位指派给你的,请小心使用,如果再出什么意外,我也只好......”

 

“我会引咎辞职的。”塞巴斯汀想不到除了他还有谁他妈的疯了想接下这个狗屎一样的烂摊子。

 

“很好。”麦拉点了点头,把塞巴斯汀提交的报告文件整理成一打放入档案带里,她纤细的手指毫无犹豫的拨弄着档案箱里的纸张,最后抽出一本人事档案和州案件记录本。

 

“让我看看...克林森市最近没什么大案子,偷盗,抢劫...稍微大一点的也就是医院正常死亡的一些尸体遭窃,没有命案,这用不上法医。”说着,麦拉又把另一册人事档案录翻开,查找着克林森市的警署人员档案。

 

克林森市也是个小城市,警用法医也仅有一页记录,塞巴斯汀小心地凑过去看了一眼,然而他还没有看清任何东西,那本册子就被麦拉合上了。“我会尽量派个男人来,这样你可以更好地保护他,但无论我派了谁来,请一定保护好他。”

 

“我一定不会让他比我先死。”塞巴斯汀微笑了一下,故作轻松的放下承诺。

 

从KCPD出来后,塞巴斯汀第一件能想到的事就是去喝一杯,工作的压力总需要疏解,把自己的腿从哪些可怕的,堆积如山的文件泥潭里抽出来一小会是很有必要的。他目前脑内一片浆糊,他实在无法理清这些案件的关联,但这里绝对有一个连环杀手没错,但下一个遇难者究竟会是谁?没有逻辑,没有留下什么切实的证据。塞巴斯汀闷下一口酒,还没等他放下杯子,周围一对亲吻到忘我的年轻情侣便撞到了他身上,不仅让杯子残忍的磕撞了他的牙齿,更弄得他满脸酒渍。“嘿,老兄,小心点。”塞巴斯汀随便抹了一把脸,用手肘推开抵在他身上的女人。

“别碰她你个老家伙。”

塞巴斯汀耸了耸肩,“再来一杯。”

“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聒噪。”一旁一位看起来也在卖醉的中年男人轻蔑的发表着不满,他的鼻头和脸颊都红红的,连血丝都看得清楚,显然已经是酩酊大醉了。

“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他们。“

年轻真好啊...

塞巴斯汀真是感觉自己老了,如若放在以前,他可能要和这浑小子打一架,可如今他连站起来斥责一声都嫌麻烦。

 

年轻人嬉笑着跑开了,塞巴斯汀把新酒又灌入喉咙,思绪里都是各异的尸体。

 

第一个死者是一名法医,头部被钝器反复猛击,当场毙命。时隔几天,一名心理医生被在小巷内杀死,头部被利器凿开,脑物质流出死亡,第三起又是一名法医,他的同事,一个比自己年轻,刚刚步入新婚殿堂的男人,他被用钝器侵犯后又被残忍重击头部而死,身上布满被钝器击打的痕迹。当他悲痛的以为克林姆森市的医生们可能被某种丧尽天良的杀手盯上时,下一个悲惨的,被砸漏脑袋的死者却是一个仅十七岁的孩子,而后是克林姆森市最后一名法医,她还那样年轻就遭到了毒手,塞巴斯汀永远无法忘记那鲜活可爱的年轻女孩衣冠不整的倒在血泼里的模样,那个凶手两次施行的强奸行为都没有在现场留下一点DNA样本,心思缜密到令人胆寒。他赶快灌下一口酒,好让坠入冰窟的自己暖和起来。

 

当外勤部将新受害者的报告递交上来的时候,塞巴斯汀几乎想砸了他办公室里所有的东西。

 

“嘿,醒醒,你不能在这睡。”塞巴斯汀迷蒙着双眼被酒保连拖带拽的扽着到了门口。

 

“小心点,你有家人的电话么?”

 

“我其实还能继续喝点。”一个熟悉但又说不上来源的声音环绕着塞巴斯汀混沌的大脑。

 

可是我真的醉了...大概...都出现幻觉了...

 

“唔...这是...我的名片。”

 

......

 

塞巴斯汀根本不清楚自己怎么回到的办公室,他似乎在办公室趴了一夜,宿醉带来的头痛干扰着他的思路,他撑起身子,歪歪扭扭的走出办公室的门。

 

“你可真棒,探长,上面又来人了,在接待办公室等你。”

 

“谢谢夸奖。”塞巴斯汀已经懒得了解自己怎么回来的了,反正这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只是可怜他的手下有时候总在深夜被他的事骚扰。

 

塞巴斯汀歪歪扭扭的走进他上司的办公室,自然得到了一通劈天盖脸的批评。

“该死的,你这是什么状态!现在是工作时间!”麦拉的声音把又昏昏欲睡的塞巴斯汀敲醒,“啊,抱歉,我昨天喝多了一点。”

 

“认真的?我要和一个酒鬼共事?”一个清冷婉转的声音激得塞巴斯汀打了个寒颤,高低适中的声线带着点轻佻的语气,让人浑身酥麻,“谁?”塞巴斯汀半眯着眼睛循声看过去,一个清瘦的身形映入眼帘,他有一副让塞巴斯汀皱眉的精细打扮,标准的黑色西装配着黑色的皮质手套,衬衫被洗得雪白,领口的扣子都系到最上面的一对,就连皮鞋也被擦得锃亮,看起来就像某个艺术院校里的老师或者什么大公司的经理董事。

 

“我给你调来的助手,你连这个都忘记了?”

 

“你好警长,我是史蒂芬诺·瓦伦汀尼,克林森市警用法医。”

 

“法医?”塞巴斯汀打量了一下史蒂芬诺的脸,他有一头柔顺的头发,被固定成一个略有特色的发型,看起来并没有他的装束那么一本正经,那显然故意被留长的偏分刘海遮住了一整只眼睛,另一只眼睛则漂亮得令人难忘,认真的光在那里闪烁,颇有点摄魂的意味,略带笑意的眼型带着种天然的挑逗,塞巴斯汀把脸转回去,一脸认真的看着麦拉,“说真的,你从夜店里找的他么?”

 

“塞巴斯汀!注意你的言辞!”

 

史蒂芬诺叹了口气,他的新警长看起来有点口无遮拦,更看起来毫无心机,他虽然并没有感到被冒犯,但他突然决定顺势欺负一下这个酒鬼侦探,“麦拉,我能现在就离开吗?我不想和这样的人共事。”

 

“你必须道歉,塞巴斯汀。”

 

“好吧,对不起。”塞巴斯汀压低了眉毛,做出妥协。然而他没有收获原谅,而只得到一个轻蔑的哧笑声。

 

史蒂芬诺居然在取笑他,有股无名的怒火冲上他的脑袋,而他却连发作的理由都没有。塞巴斯汀突然觉得这个看起来禁欲又色情还和尸体打交道的家伙绝非善类。

 

“塞巴斯汀·卡斯特亚诺,克林姆森市探长。”塞巴斯汀伸出手去,对方很有礼貌的笑着握住了他的手,笑得像一只狐狸。

 

塞巴斯汀洗了一把脸后总算彻底清醒了,他回到办公室,而一时间,塞巴斯汀的脑子和办公室里一样空空如也,他只记得史蒂芬诺和他一起走出了麦拉的办公室,然后他似乎去厕所吐了好一会,那段时间史蒂芬诺去哪儿了?他的新助手去哪儿了。

 

“该死。”塞巴斯汀朦胧间还记得有什么人在他胃里翻江倒海的时候搀住他,温柔的拍他的背。“那个时候他还在的...”

 

塞巴斯汀冲出办公室,想起麦拉交代给他的任务,他的心脏跳的有点快,而当他在公用饮水机前看到那抹身影的时候总算松了口气。“你怎么不在办公室里的等我?”

 

“你看起来好多了,为什么喝那么多。”史蒂芬诺并不想接下塞巴斯汀这无意义的问询。

 

“这你得去问该死的凶手为什么让我喝那么多。”塞巴斯汀耸肩,“你最好一刻都不要离开我身边,这里有多危险,麦拉一定和你讲了吧。”

 

“有所耳闻。”史蒂芬诺走过去,饶有兴致的把自己的手指搭在探长的肩膀上,食指缓慢的摩擦着塞巴斯汀象征着官职地位的肩章,低下头声色低浅又故作正式的询问道,“那么晚上呢?探长先生,是否也要一刻不离?”

 

“......”塞巴斯汀似是被他逗笑了,“如果你需要全天候保护,也不是不可以,我倒是随时欢迎,我会拿冰啤酒款待你的。”

 

“你不会告诉我你到现在还没有成家吧。”

 

“你也看见了。”塞巴斯汀向着自己的办公室摊了摊手,我倒是可以把这些堆成山的案件娶回家。”

 

史蒂芬诺若有所思了一阵,直到塞巴斯汀从他的手下离开,打断了他的思绪。

 

“在想什么?那么你呢?”

 

“我也没那般好运。”史蒂芬诺跟随塞巴斯汀走入他的办公室,视线落在那一堆摆放杂乱的文件上,档案架和桌面另史蒂芬诺对塞巴斯汀的个人整洁度嗤之以鼻。

 

“哈哈,不过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这一行的大多没什么女人缘。”塞巴斯汀实则自嘲了一番,他坐在自己松软的办公椅上,又打量了一下眼前发型古怪但整洁绅士的英俊男子,砸了咂舌,“但其实你可看起来不像没有女人缘的。”塞巴斯汀突然想起了他刚刚逝世的助手,叹了口气,如果那女孩还活着,这个男人大体会很招她的喜欢,那双灵动可爱的眼睛在他眼前晃动起来,他仿佛都能想象到她春心萌动的样子。一阵酸涩从心底泛起,对女孩的惋惜令塞巴斯汀眼眶微酸。

 

“你怎么了?”

 

“我想起了我的上一任助手,她才二十多岁,那么年轻......”

 

“很抱歉让你想起伤心事了。”史蒂芬诺上前摸了一下塞巴斯汀紧皱的眉头,把它们轻轻抚平,温度冰冷的皮革令塞巴斯汀的心里惊了一下。“你该多笑一笑,警探。”史蒂芬诺的眼睛对上他的,挤出美妙的笑意来,像是安抚又像是挑逗。塞巴斯汀无法理解对方这些时不时的人暧昧举动,他是对待任何人都是如此么?还是...

 

塞巴斯汀的心里拨浪鼓似的摇头,他在想什么,他们才认识了不到半天,史蒂芬诺怎么可能对他有什么想法......况且就算史蒂芬诺不是个直的,也没任何理由喜欢上一个事业不顺的四十多岁老男人...塞巴斯汀洋装咳嗽躲开史蒂芬诺乱心的手,把桌上已然凉了的咖啡灌进喉咙,以此压制自己略微的紧张。

 

史蒂芬诺略有兴致的看着他的探长先生,“我令你不安了吗?”

 

“不,没有......”塞巴斯汀坐直了身体,“这里是新受害者的卷宗,案发现场照片,尸体发现时间和身份报告,都在这里了,如果你需要,我们下午就可以去市医院看尸体。”

 

“那我们最好下午就出发...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史蒂芬诺习惯性的舔了一下嘴唇,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不经意间的小动作,而塞巴斯汀却注意到了。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