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行青灯

Castiel/Misha唯。
搞观月,各种意义上的搞。

【All观】漩涡 Chapter3

黑】道】毒】枭设定,中长篇。

主cp赤观,不二观,裕观,迹观

单章tag只打单章主要内容,仅涉及cp于note标注,注意避雷

note:石菊提及,我觉得裕观会被我搞成观裕。

------------

Chapter 3: 烈酒

不二裕太收到了新的信息,一条未知号码发过来的短信息。
苍白又闪着光的界面上只有一个时间,裕太看了一眼,毫不犹豫地删掉了,如此简练,就好像练习过无数遍。裕太不用猜都知道那是谁发来的,删掉虽然没有必要,但裕太实在讨厌发短信那个人。他总在想,如果不是那人,他和他哥哥或许早就自由了。同时,他也不喜欢他哥哥,明明那么向往自由,却始终口是心非,不敢脱离组织,还处处管着他。

不二裕太不喜欢的太多了,不过他也有喜欢的事物,他喜欢刺激,喜欢阳光,喜欢甜食和交友,他最大的梦想是去上大学,逃课,疯闹,交好几个女朋友,在毕业的那天放飞理想和伙伴们一起喝得酩酊大醉,过一个叛逆的有志青年应该过的生活,而不是每天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不敢交友,不敢见人,做着害人性命的事。

裕太把手机扔在床上,仰面倒在不那么柔软的床里,他此刻并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对面的一台望远镜监视,不二裕太没有那么强的反侦查能力,虽然被教育要拉窗帘防止被人盯上,但不二裕太偏不,他喜欢光明热爱光明,这已经是他可以做的最大程度的反抗了,他才不要像个贼一样连阳光都不敢见,哪怕这只是自欺欺人。

裕太兴致缺缺,反正做完了这单就放他走什么的也肯定是哥哥的谎言,不二裕太早就不信这种安慰性质的说辞了。裕太其实也不是不理解他哥哥的难处,他曾听乾前辈讲过一个故事,曾经组织里有一双情侣,他们本是组织里最好的搭档,深得组织的信任,然而他们有一天想过上正常的生活,于是他们叛逃,不出一周就相继死在了藏身之所。乾说,除非手冢死了,否则组织里的人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组织,这就是加入的代价,就是强者的规则,他们这个组织很封闭,互相都太过了解,与此同时也没有人可以逃过手冢的枪口,作为叛徒活下去。

手冢国光不容许叛徒的存在。

不二裕太出门的第一件事是买上一份当天的环球时报,然后在十分钟内把它送进垃圾桶,不二裕太把这种看报纸的习惯简单的称为与社会保持接轨,虽然他心里明白除了每天泡在图书馆里还不是爱上了图书管理员的书呆子以外,并不会有人真的这么认为。

推门进入酒吧的裕太同样引起了一些关注,不过不二裕太并不是第一次造访这家酒吧,他对这家酒吧的熟悉至少到了了解盥洗室在哪的程度了,毕竟他不止一次在那里差点把胃给吐出来。

“嘿,欢迎光临,我记得你,小寸头。”

“老样子,威士忌加深水炸弹。”

“喝这么烈的酒的人可不多,这就是为什么我总能记住你。”

“你叫什么来着?本还是丹什么的?”

“梶本,真高兴你还能记上那么一点。怎么?心情不好?你那个所谓“天才老哥”又给你气受了?”

“没有...”不二裕太扯出一个还算灿烂的笑,他不知道三天后这个梶本会不会死于自己制造的爆炸或者流弹什么的,可能是提前的哀悼让他无法笑的那么自得。

“嗯哼,很抱歉打扰了你们的调情,A2要两瓶午安玫瑰,去柠檬,他们说如果发现了半片柠檬,他们就准备在店里发布即兴演讲。我相信没人喜欢,嗯哼哼哼哼哼...”

这声音婉转清澈,是男声却不低沉,抑扬顿挫的语调中带着戏谑意味,裕太居然被这陌生的好听声音逗笑了,他毫不掩饰的发出笑声,吸引了陌生人的目光,不二裕太抬头准备对柠檬做出一些幽默的评价换取对方更多的话语,可刚对上陌生人的那双陌生却十足亲切的眼眸时,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停滞了,可能是一秒,也可能是很多秒,不二裕太不知道自己傻乎乎的盯了他多久,直到陌生的男人停下自己的笑,“我说了什么冒犯到你了吗?”

对于眼前的男人来说,美丽这个形容词还是太逊色了,但不二裕太的词库太过贫瘠,于是他的大脑里一片空白。

“我...嗨...你是…这里的服务生?”
妈的逊爆了,不二裕太给自己的反应打了个最低分。

“嗯哼,想喝点什么吗?我请你。”观月在对视简短的时间内锁定了眼前这个毛头小子,他的面孔观月在望远镜里观察过不止一次,他肌肉牵动的每一个小小的习惯性动作在观月飞速计算着的处理器中不停的输出有价值的信息。

梶本摇了摇头,似乎对这种场面已经司空见惯,他把配好的两杯烈性饮品递到两人面前。“记在卷毛小子头上了,不收费。”

“我叫观月,新来的,你可能没见过我…”观月见对方只是呆呆的看着自己,莞尔一笑,从口袋里拿出一包拆过的香烟在他深棕色透亮的眼睛前晃了晃,“烟?”

“不,不用…”不二裕太有点过分拘谨了,他平日里做出来震慑旁人的混混样子在观月面前一点也拿不出手了,“不二…裕太,我叫不二裕太,那个…其实我不经常喝这么烈的酒,我比较喜欢甜的东西。”他通常不会把名字告诉别人,尤其是陌生人,却不知是否受了那笑容的蛊惑,不二裕太几乎没做多想就把底交了出去。

玻璃相碰的声音清脆。

“裕太,很可爱的名字,敬你。”

观月抿了一口伏特加示意,顿感这几乎把胸口烧穿的热辣实在对得起这杯酒,并不喜欢沾酒的观月皱了皱眉,“如果不工作的话,我很愿意与你一醉方休,玩的愉快。”观月没有等裕太回应自己的敬酒,没有给他一点时间,他留给不二裕太一个心痒难耐的讯号却不要看他的回应,在最神秘的时机端起给客人的酒水离开了。不二裕太心里敲起了鼓,猛地灌进去一大口,然后辣得愣了三四秒才缓了回来,他看着观月的背影,内心生腾出一种强烈的憎恶。

他憎恶自己的手,憎恶挂着威士忌名字的伏特加,憎恶他即将要做的事……憎恶那颗炸弹可能会害死观月的想法。

“目标出现了,他什么也没有带,看来今天应该不是交易的时间。”

“还好吗?他没有为难你吧。”

“嗯,那孩子看起来挺简单的,不难对付。”照顾完客人后,观月站在酒吧就角落里观察着不二裕太的动向,不二裕太显然在偷偷的寻找他的位置,但视线刚对上他的,那孩子就假意撇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就像个陷入暗恋的初中小男生。“我能感觉出他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观月,你可不像会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类型。”

“呵呵,我只是觉得他可以利用。”观月和赤泽通信期间嘴角一直挂着笑,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笑不二裕太的愚蠢还是笑他的可爱,反正两者对于观月初来说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猎物观察得怎么样了?”暧昧低沉的声音从身侧响起,观月被吓了一跳,他作势抚平衣物的褶皱,将窃听器压好。被惊吓到的观月嗔怒地瞪了一眼忍足,让险些被撞见使用通讯设备的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怯弱。被美人怒视令一向在意个人风度的忍足先慌了一下,于是观月收到一个抱歉的笑。“抱歉,我不知道你这么专心。”观月环住双臂,依旧是一副怒气未消的样子,他不再理睬忍足,转而继续盯着不二裕太的方向。

“那个男孩不错。”忍足没有被这种冷遇所击退,“你想睡他可以把他带到员工休息区,但出于个人建议,你还是不要招惹那个麻烦为好。”

“你什么意思?”

“你只需要知道他是个能毁了你的麻烦,其他的都不需要知道,有些事情不知道才能活得久,我可不想你这样的美人早早被钉入棺材。”

“……”观月挽了挽发丝,忍足的话看上去是忠告,却令人有几分不适。观月隐约觉得有什么隐晦的不安分子在空气中沉浮,忍足话里话外透露出某种危险性以及这酒吧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是否代表着他已经可以将忍足确定为交易的核心人物...不过这条重要的信息实在来得未免太简单,反而又不那般可信了。

从犯人的角度出发,向一个无关紧要的人透露这种危险信号对于涉黑的犯罪人员来说只会引起没必要的好奇心,从而给自己带来不可预估的危险,可以说有些太不小心,观月不觉得忍足像不二裕太一样大意随性,虽然有所困惑,但观月还是决意将这位太过不俗的狼先生划分进交易人员的范畴。

观月一时之间不知作为一个普通人,对于这种警告般的忠告该表现出对忍足的畏惧还是天真的对其表达感激,思索间他搭上忍足的肩,用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手段,摆出一副戏谑的态度,把忍足的话曲解成一个玩笑,“用尖牙威胁我知难而退是没有用的,狼先生,今天我一定会吃掉那个小可爱,而你连骨头都不会有,呵呵呵,走着瞧吧。”观月侵略性的笑着走向裕太,留下忍足一人站在阴影里,冷色的光让忍足失去了笑容的面容略显阴沉,原本对某些事情已经有所定论的忍足突然又开始有些动摇,忍足晃了晃手中盛放着深紫色液体的高脚杯,盯着观月的身影将那些诱人而神秘的酒精一饮而尽。

------

评论(1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